苏大鹏副书记来学院调研宣传思政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29

62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苏大鹏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宣传和思政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薇薇、教师发展部张䶮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强,副院长陈永胜、孙磊,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曼参会。

韩强首先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他表示,马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得到了学生、教学督导的充分肯定,教学评估成绩有较大提高;协商教务处对课程质量评价指标进行了调整,设定符合思政课教育教学实际的指标评价体系。

祝和军就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和推动学院发展,履行岗位职责,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结合起来,学习效果良好;学院坚守意识形态阵地,通过“北外马克思主义讲堂”、马克思主义论坛”等讲座报告进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媒体、网站建设的工作要求;关注师生思想动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王薇薇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相关文件进行解读,教师工作部张䶮介绍了教师集体理论学习制度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苏大鹏副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思政课教学要分类指导,多元测评,稳步推进;理论学习开展形式要灵活多样,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注重学习效果;学院的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共性、提高质量、提高层次。

撰稿:唐圳宇

  审核:祝和军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