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新篇——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务虚会

作者: 时间:2022-06-30

6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务虚研讨会,围绕学科建设、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等进行研讨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长韩强主持。

会上,韩强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情况。2023年,学院将组织申报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博士点,这对学院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在于凝聚共识,集思广益,为学科团队、学科方向建设建言献策。


左高山教授分享了他带领团队开展学科建设的经验。他表示,学科建设是全院所有教师共同的事业,要消除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冲突、费力不讨好等误解,达成共识。随后他从制订中长期学科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突出学科特色、组织科研项目申报、专著出版、举办学术会议、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他强调,学科发展靠人才团队和学术质量,要形成积极向上,共同研讨的良好科研氛围,鼓励大家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共同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再上台阶。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并结合自身的学科方向和科研经历,围绕课程安排、论文发表、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对教师提出的意见进行回应,并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团队,搭建学科发展平台,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开创新的篇章。

撰稿:唐圳宇

 审核:韩强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