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袍,“马”上行动——北外马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6-05

自北京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办好惠生实事、发挥党团作用,同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1. 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底线思维

自本轮疫情发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4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4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向学院研究生传达中央会议精神并重申学校疫情防控政策。

2. 发挥支部作用,积极主动作为

疫情防控管理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立足“为学生办一件实事”、“马院青年突击队”两大主题活动,开展服务纾困、志愿抗疫工作。520日起,研究生党支部成立的“马院青年突击队”,开始在学校东校区西门值守、消杀、传递物资。虽然已是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但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的热情依然高涨,体现出新时代青年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3. 丰富业余生活,加强防疫物资保障

学校虽然实行封闭管理,但同学们的生活依然精彩。学院发挥服务作用,为全院学生送上了“马院防疫大礼包”,内含口罩、温度计、酒精消毒液等必需品。学院领导定期到北外东校区西门看望值守的志愿者,并为他们送上慰问水果,嘱咐大家做好安全防护。

4. 推进暖心工程、关爱学生心灵健康

 积极推进暖心工程,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心理上的困难。512日,一场有趣的心理沙龙在线上举行,班主任张曼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共同聆听了一堂心理课。在交流环节,本来腼腆的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逐渐敞开心扉,谈了自己疫情期间的一些身材焦虑情感焦虑,同时也在欢笑中释怀了这些小烦恼。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改变了生活的常态,但师生同心抗疫的时光也给大家留下了特殊而难忘的回忆。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的日子已不会太遥远。

撰稿:邵鸿飞

审核:祝和军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