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青年突击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 时间:2022-05-23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正在进行带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当前,“伟大斗争”的具体表现就是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保卫校园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更应该发扬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品格,走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最前沿。学院青年突击队号召令发布以后,学院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回应、主动报名、踊跃参加,先期第一支队伍已经成立并在保卫处老师的具体指导下投入到学校西门防疫一线工作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突击队”以两人为一组,六人为一队,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在西门全天值守。主要工作任务是对入校生活物资进行消毒、登记,避免学生与家长、社会人员与校内人员直接接触,切断社会病毒输入源头,保障校内安全运行。运行一段时间以来,值守人员不顾炎热酷暑,不喊苦不叫累,对入校的每件物品仔细检查,做到全方位消毒后再转交给校内人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学院党总支的部署,认真做好志愿者招募工作,带领全院师生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院突击队在岗工作照


消杀物品记录表

撰稿:冯高洋

审核:祝和军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