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专题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0-14

20191011上午9-11点,马院领导班子在学院资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院党总支委员、院长林建华,副院长陈永胜、院党总支委员孙磊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小组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中的几个段落进行发言、讨论,并对标学院发展,寻找工作上存在的差距。

P37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指导人民进行了九十七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P38-39我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复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进入的。是非经过不知难。我们都亲身经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程,对这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发生的深刻变化,也都付出了努力。

P41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过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决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决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学习小组就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段论述,对标北外马院实际进行了分析、讨论,总结了目前工作上的不足和存在的差距。大家形成一致认识,班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院工作做好,不辜负学校重托,不辜负全院师生的信任。

下一步,马院领导班子将围绕制约马院发展的瓶颈问题、马院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学院文化建设、使学院发展与老师获得感相匹配、提高学院班子工作效率等方面着重开展工作,把学院建设好。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