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登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文章:勇担新时代使命构建人类语言共同体

作者: 时间:2021-10-07

10月7日,《光明日报》第8版头条位置刊登了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题为《勇担新时代使命构建人类语言共同体》的文章。


 

文章指出:人类语言共同体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重大。语言是人类文明的源头、文明的载体,也是文明的本体。在中外交流领域,教育是人文交流领域最为活跃的因素,而语言作为跨越中外之河的彩虹桥,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金钥匙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和文明多样化的深刻影响,我们倡导建设多元共存、交流互动、持续发展的人类语言共同体,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作为全国开设语种最多的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致力于构建人类语言共同体,将服务国家使命和追求学术卓越相结合,将立足中国与放眼世界相结合,将多语种优势与专业化研究相结合,做好全球语言的教育、研究、服务和保护工作,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中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10/07/nw.D110000gmrb_20211007_1-08.htm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