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校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举办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学习心得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5-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外建校8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于5月9日联合校学生工作部和团委共同举办了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学习心得演讲比赛

5月9日上午8时许,活动于北外西校区国际大厦317室正式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进行致辞之后,26位参赛选手分别从文化自信与文化建设、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梦、从严治党、生态文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强军思想等方面,就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课的心得体悟进行了每人约10分钟的演讲。

本次参赛选手来自英语学院、德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欧语学院、亚洲学院等多个学院,他们是学院从2020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学生学习心得作品中,经数轮评选而产生出的优秀作品的作者。选手们在台上的演讲风格各异,有清新自然、娓娓道来的;有庄重沉稳、逻辑严谨的;也有激情高昂、气势磅礴的。其共同点是能够由微见著,将自身投入其中,有自己的真情实感。

在场的5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既指出其优缺点,又给出了进一步提高的建议。最后,比赛在评委老师们评议打分后于9日下午结束。

本次演讲比赛由学院副院长陈永胜主持。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