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北外马院师生参观党史展览馆

作者: 时间:2021-0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史教育学习成果。9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师生代表乘车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展望新时代、新征程。

上午10时许,车队抵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纪念馆广场前,五座大型主题雕塑巍峨耸立,雄伟展览馆给人一种殿堂般的肃穆感。进入展馆,巨型长城主题漆画铺展开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阔图景,引来老师与同学们的阵阵赞叹。馆内以“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为线索,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方位、全景式、全过程地展现了党艰辛奋斗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从还原一大红船到遵义会议旧址,从一件件革命一级文物到弥足珍贵的历史影像,种种展品吸引了马院师生们的注意力,大家不时停下来细细查看讲解,互相交流讨论,并拍照进行保存和纪念。

参观结束后,马院师生在展馆广场上的《旗帜》雕塑处合影留念。此次党史展览馆学习参观活动,为在建党百年之际传承北外红色基因、迎接建校80周年起到了助力作用,同时也为全体马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砥砺前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