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09-04

   9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体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传达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做好学院开学前的重点工作安排。

祝和军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要求,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不折不扣地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中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为高校在新形势下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开展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明了方向。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政治上看教育、看思想政治教育、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课程,是高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思政课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加强党组织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领导,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推动铸魂育人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立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把握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辩证关系,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优异的思政课育人实效为学校的八十周年校庆献礼。

祝和军传达了王定华书记、杨丹校长在全校新学期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强调学院的下学期的各项工作要全面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展开,在做好校庆工作、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服务“双一流”建设方面用力。要全力做好新学期伊始新生入学、课堂教学等重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副院长陈永胜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精神,强调要结合教学大纲的制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融入课程。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围绕各门课程的教学目标、内容体系展开具体的教学研究,把握住普遍和特殊的辩证关系,落实到具体章节。副院长孙磊围绕新学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特别是新修订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要以专业研究生课程为抓手,落实课堂管理和听课制度,把创新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作为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抓牢抓实。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