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形势与政策教学团队入选校级优秀育人团队

作者: 时间:2022-05-24

经教务处评审,校长办公会通过、公示等环节,由我院陈永胜副教授牵头的形势与政策教学团队入选北京外国语大学2022年校级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形势与政策教学团队主要由陈永胜、祝和军、韩强、王曼倩、赫雪、李莉文、孙有中、谢韬8位教师组成,团队成员中有教授4位、副教授3位、讲师1位,团队负责全校本科生思政课《形势与政策》和其他课程。

团队成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杂志已发表论文约500余篇(CSSCI期刊论文200余篇),其中数十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全文复印和转载。

团队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等各类省部级、厅局级项目50余项。先后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获中组部、北京市等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约10项。

团队注重探索具有鲜明北外特色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团队主体是马院思政课教师,每学期主要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设置专题进行中文授课。今年马院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引进由孙有中教授牵头的一批强大“外援”进入形势与政策课堂,尝试通过在英语学院的高年级学生中用英语讲形势与政策课,实现了思政课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发展。

着眼未来课程建设,我院形势与政策教学团队将进一步优化团队结构,壮大团队力量,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北外“外”字特色的融合力度,不断提高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性和针对性;深入研究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和教学规律,不断提高团队建设水平,朝着省部级教学团队方向努力。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