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为公讲坛”名家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24

4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公讲坛”名师专家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图书馆四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教授以“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为全院师生做了精彩报告。

何虎生教授沿着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主线,见人见事见思想,以立体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何教授指出,学习百年党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穿纵向思维、横向思维和人物思维,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地理解和学习,把握党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史。

何虎生教授深刻分析了在每一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历史任务和所彰显的斗争精神,它们一步步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最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是科学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是中国走向国际舞台中央的新时代。

何虎生教授语言幽默、纵横捭阖、旁征博引,为马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久违的精神盛宴。在讲座最后,何虎生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

我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在总结中鼓励在座师生要深刻理解和学习何虎生教授的讲座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公讲坛”是学院按照“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方案倾心打造的精品学术项目。论坛名称取《礼记·礼运篇》“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中“为公”二字,并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契合。“为公讲坛”每个月举办一期,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