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马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7-05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马院师生30余人在北外国际大厦大礼堂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观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建党100年的历史进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由简而巨的成功密码,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指向、时代坐标这个伟大的时代,积极投入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担当使命,是每个马院人的毕生追求。

2019级研究生冯高洋表示,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激情澎湃、热血贲张,自己作为这样一个大党的一份子深感自豪,自己能成为这样一个大国的一份子格外骄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不懈奋斗的100年,是牢记使命的100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100年,生在华夏,与有荣焉。

观看大会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逐一作了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曼主持

教师党员刘菁表示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让人深受鼓舞,她认为这是我们民族自信心体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教师党员李冉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加深对理论的学习,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在教学方面,要正视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力教学方式多样化,用更生动的方式传递给学生,把理论讲“活”,完成精神传递。

教师党员赫雪发出有幸生逢盛世的感慨她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感受深刻,作为原理教研室的老师她希望在今后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来讲原理。

教师党员刘珊珊表示今天这种集体学习的形式,让我们更有参与感。她指出我们党是勇于自我革命的,作为思政课我们也要向党学习,敢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身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加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教师党员张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始终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传承好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课堂上讲好党的故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教师党员陈永胜表示为党百年的成就自豪,也要对未来的风险挑战有清醒的认识,要有居安思危自我革命的意识永不懈怠的精神。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主要是善于自我批评自我革命。对于我们思政教师来说,也要不断提高自身。讲好思政课,要对“知、情、信、行”四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共同寻找有效方式提高课程质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本学期学院的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和宣传。马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的主阵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始终坚持在马姓马、在马言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学生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和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好把党员身份思政课教师身份更好地统一起来。征程再启推动马院的工作再迈上新台阶。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