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科硕士点新开课程备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9-03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建设,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培养质量,92日上午,学院在国内大厦608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新开课程备课研讨会,全体任课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孙磊副院长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祝和军进行致辞。他引用哲学家费尔巴哈的名言“人就是他所吃的东西”,对提高我院研究生专业课程质量提出殷切期望。并提到今后会尝试推行硕士研究生导师组制度,搭建学生学术平台。

随后,祝和军、郭小香、郭靖老师分别就《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西方近代社会思潮》、《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原著/文献选读》四门课的教学目标、课程设计和参考文献进行了解读,并选取部分内容进行了现场的讲授和展示。

27199


与会教师就课程安排、主题选择、课堂互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们也提出了自己对课程的期许和建议,师生围绕新学期新开课程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为切实推进研究生专业课课程质量提供了充分保障。



邮箱:bwmy@bfsu.edu.cn  电话:010-88816864  邮政编码:100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手机版